進口食品消費需求不斷攀升 線上購買受青睞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2-06 11:2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數據統計顯示,2016年,我國人均國內生產總值已接近9000美元,達到中等偏上發達國家水平,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為33616元,同比增長7.8%,國內消費者特別是一二線城市消費者的消費需求不斷升級,人們對生活品質的要求越來越高,8090新一代消費主力消費觀念不斷升級,他們對價格的敏感度下降,更關注商品品質、多樣性、個性化以及價值主張明顯的商品。同時,隨著8090逐漸開始組建自己的小家庭并生兒育女,個人需求進化為家庭需求,對食品(包括嬰幼兒食品)等快速消耗品的品質要求日益提升。

在這樣的大背景下,中國消費者對進口商品的需求不斷攀升,進口商品消費呈快速增長趨勢。數據顯示,未來5年,國內新中產人數將逐步擴圍至5億而中國跨境消費將把全球跨境消費的年均增速拉高近4%。其中與人們日常生活健康息息相關并且復購率高的食品類,進口消費呈明顯增長趨勢。

消費者更喜歡在線上渠道購買進口食品

據數據統計,在中國進口食品消費者購買渠道選擇上,57.43%的消費者主要通過網上渠道購買;通過線上線下方式購買的消費者占25.74%,因此線上消費進口食品滲透率達84%,純線下購買者僅占17%。

數據來源:艾瑞咨詢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進口消費市場持續增長,進口電商規模將達1.5萬億元

隨著互聯網的發展,中國進口貿易中的電商滲透率持續增長。2016年,進口電商市場交易規模達1.2萬億元,增長率為28.4%。據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預計2017年進口電商市場交易規模達1.5萬億元,同時在2018年進口電商市場交易規模將近2萬億元。

數據來源:艾瑞咨詢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