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國游戲行業發展報告(附全文)
來源:中國文化娛樂行業協會 發布日期:2017-12-03 14:20
分享:

一、2017年中國游戲行業整體形勢

(一) 市場概況

2017年,中國游戲行業整體保持穩健發展。移動游戲進入存量市場階段,增幅有所回落,對行業整體增長仍有較大帶動作用。社會對游戲娛樂消費支出不斷增加,有效帶動了游戲游藝及家用游戲機行業高速發展,整體來看,2017年游戲行業營業收入平穩提升。

2017年,中國游戲行業整體營業收入約為2189.6億元,同比增長23.1%。其中,網絡游戲對行業營業收入貢獻較大(前三季度營業收入達到1513.2億元),預計全年營業收入約為2011.0億元,同比增長23.1%;家用游戲機相關營收約為38.8 億元,同比增長15.1%;游戲游藝機(前三季度銷售收入99.8億元)預計全年約為135.8 億元,同比增長24.7%;VR游戲收入4.0億元,同比增長28.2%。具體來看:

隨著硬件技術的提升,以及用戶游戲習慣的轉變,網絡游戲內部結構有較大分化:移動游戲以全年約1122.1億元的營業收入領先,同比增長38.5%,占網絡游戲的市場份額達55.8%;客戶端游戲營業收入約為696.6億元,同比上升18.2%,占網絡游戲市場比重為34.6%;網頁游戲營業收入約為192.3億元,同比下降14.7%,占網絡游戲市場總份額的9.6%。

2017年,自研網絡游戲收入穩健提升,約為1420.7億元,同比增長約14.5%。家用游戲機市場仍處于成長期,用戶付費習慣逐漸養成,全年實現營業收入約為38.8億元,同比增長15.1%;游戲游藝行業進入高速發展階段,游戲游藝機銷售收入約為135.8 億元,同比增長24.7%。

2017年,VR游戲技術進一步成熟,多款客戶端游戲推出VR版本,游戲游藝設備積極引進VR玩法。但VR市場仍有較大波動,高端VR設備提高了消費門檻。2017年,VR游戲及設備銷售收入約為4.0億元,同比增長28.2%。

(二)海外出口

2017年,中國游戲廠商出海熱情高漲,自研網絡游戲海外營業收入約為76.1億美元,同比增長10.0%。2017年,中國游戲企業出海有以下新特點:第一,海外市場中“中國同行”競爭趨向激烈,東南亞地區移動游戲趨向同質化;第二,自研二次元類移動游戲在日韓地區表現出色;第三,實力雄厚的游戲企業積極收購海外研發和發行公司,布局全球市場。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