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能源汽車行業產業鏈及上下游產銷數據分析(附重點企業簡介)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1-29 16:5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氫能是21世紀最具發展前景的二次能源,被譽為21世紀的終極能源。氫能源汽車有比鋰電池電動車更加優秀的續航里程,同時充氫時間也僅需幾分鐘,隨著技術的逐漸成熟和政策的持續支持,氫能源汽車有望走出產業發展探索期,迎來高速成長期。氫能汽車行車路遠,使用的壽命長,其次是氫氣在燃燒時比汽油的發熱量高,最大的優點是氫氣燃燒后的產物是水,不污染環境。

氫能源汽車分為兩種,氫內燃機汽車和氫燃料電池汽車。氫內燃機汽車是以內燃機燃燒氫氣(通常透過分解甲烷或電解水取得)及空氣中的氧產生動力,推動的汽車。而氫燃料電池汽車是使氫或含氫物質及空氣中的氧通過燃料電池以產生電力,再以電力推動電動機,由電動機推動車輛。氫內燃車和氫燃料電池車不同。氫內燃車是傳統汽油內燃機車的帶小量改動的版本。氫內燃直接燃燒氫,不使用其他燃料或產生水蒸氣排出。這些車的問題是氫燃料很快耗盡。載滿氫氣的油缸只能行駛數英里,很快便沒能量。目前,發展較快的為氫燃料電池汽車。

縱觀氫能源汽車產業鏈,氫能源汽車的上游行業主要包括其核心部件氫燃料電池/氫內燃機;鋼材、塑料(聚丙烯)等原材料行業;以及動力總成、輪胎、玻璃、電子等零部件行業。下游渠道主要有4S店、汽車專賣店以及電商平臺等。氫能源汽車行業的上下游行業與其發展有著緊密的關聯,上游行業價格的波動將會對氫能源汽車企業盈利水平帶來影響,而下游行業的景氣程度也決定了氫能源汽車行業的市場前景及營收。

氫能源汽車行業產業鏈全景圖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