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黑五”跨境進口電商評測報告(附全文)
來源:中國電子商務中心 發布日期:2017-11-29 09:4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11月27日,國內知名電商、互聯網+智庫——中國電子商務研究中心發布了《2017年“黑五”跨境進口電商評測報告》。報告重點跟蹤調查了包括亞馬遜海外購、京東全球購、天貓國際、網易考拉海購、洋碼頭、唯品國際、豐趣海淘、蘇寧海外購等在內的國內知名的跨境進口電商平臺,并通過問卷調查調研了海淘消費者的相關數據。以下為報告摘要。

數據篇

1.1戰報數據發布


報告發布了本次“黑五”各跨境進口電商平臺的戰績,中國電子商務研究中心(微信公眾號:i100ec)指出包括亞馬遜海外購、天貓國際、京東全球購、網易考拉海購、豐趣海淘等絕大部分主流跨境進口電商平臺均實現兩倍以上的增長。



對此,中國電子商務研究中心主任曹磊指出,本次“黑五”大促的平臺戰績遠超預期,主要與受益于以下三個方面。第一,政策層面。“黑五”之前,政策利好的發布(“四八”新政再度延期、《電子商務法》草案二審稿、《關于進口嬰幼兒配方乳粉產品配方注冊執行日期的公告》);第二,平臺層面。“黑五”期間,各跨境進口電商平臺在消費金融、物流服務、品質保障、售后服務等方面的升級改造;第三,用戶層面。中國中產階級的消費升級速度很快,遠遠高于供給側的能力,跨境進口電商恰好滿足了中國消費者這部分升級需求。


1.2黑五十大品類


報告發布了“黑五”大促最手消費者歡迎的十大品類。隨著中國社會經濟的持續發展,人們的生活質量越來越高,跨境網購也越來越普及,跨境進口電商平臺的商品品類會越來越多。“黑五”也成為了中國消費者“剁手”的促銷大節之一。



以最具“黑五”血統的亞馬遜海外購為例,鞋靴、服裝、美妝、母嬰、廚具、數碼電子、家居、運動戶外、箱包是黑五期間最受亞馬遜海外購用戶歡迎的品類。同時,這也是整個跨境進口電商的品類風向標之一。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