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柜行業產業鏈及十大重點企業盤點(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1-28 17:2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在注重身體健康的同時,對衛生狀況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了,同時針對一些南北餐具消毒及老少飲食想法的差距,使得消毒柜逐漸成為家庭不可缺少的電器設備。消毒柜是指通過紫外線、遠紅外線、高溫、臭氧等方式,給食具、餐具、毛巾、衣物、美容美發用具、醫療器械等物品進行烘干、殺菌消毒、保溫除濕的工具,外形一般為柜箱狀,柜身大部分材質為不銹鋼。

消毒柜行業的行業協會組織為中國家用電器協會,消毒柜是有適當容積和裝備,以物理、化學或者兩者結合的原理對食具進行消毒的廚房電器。根據結構形式劃分,消毒柜可以分為立式、嵌入式、臥式、柜式等。按照用途可分為:商用消毒柜和家用消毒柜。商用消毒柜一般指的就是飯店用的消毒柜,家用的消毒柜一般的就是茶具和餐具還有衣服消毒柜等這些家用的消毒柜。

目前,消毒柜主要采用“高溫消毒”、“紫外線消毒”和“臭氧消毒”三種消毒方式。“高溫消毒”是最早采用的消毒方式,至今仍有部分產品沿用,該種消毒方式對餐具有很多限制,不適合塑料、玻璃等不耐高溫的材質,其散發的熱量對機器附近的家具也會造成影響,多用于立式消毒柜,在嵌入式產品中應用較少。“紫外線消毒”和“臭氧消毒”是目前比較普遍的消毒方式,在嵌入式消毒柜中的應用尤為廣泛。

市場供求狀況變化、原材料價格波動均會對消毒柜行業利潤水平產生影響。國內消毒柜行業還處于發展期,消毒柜市場平均價格呈現波動上漲態勢。在不斷提升產品消毒效果的基礎上,未來消毒柜產品將向著內部儲藏結構更趨合理、外觀設計更加個性化、功能更加多樣化的方向發展。

消毒柜產業鏈一覽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