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租車行業市場規模/產業鏈及發展前景分析:汽車租賃行業前景廣闊(附產業鏈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1-28 16:2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共享”這個詞很熱門,其中汽車共享也是備受大家的關注和討論。汽車共享即汽車租賃,是滿足社會公眾個性化出行、商務活動、公務活動和旅游休閑等需求的一種交通服務方式。目前,我國的汽車租賃行業正在快速發展中,市場前景很可觀。

中國租車行業發展歷程

租賃對象、業務模式多元化發展,行業進入調整升級階段

從1989年開始,中國租車行業經歷了四大主要發展階段,租賃企業也從大型國有企業發展成為多種企業類型共存;租賃對象由最初政府、企業發展成到普通大眾消費者;業務模式也由最初傳統線下采購模式拓展為“線下預定、線下取車”“門店直接預定”等多種租賃方式混合模式。另外,融資租賃、分時租賃模式也逐漸興起,業務模式更加多元化隨著移動技術水平的發展以及旅游市場的帶動,中國租車行業諸多業務將會進一步升級發展。

中國租車行業市場規模

隨著用戶對汽車使用的剛性需求愈發明顯,租車市場迎來良好的發展環境。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7-2022年中國租車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數據統計顯示2016年,中國租車行業市場規模達586億元,同比增長16.7%,預計2017年中國租車行業市場規模將達700億元。

數據來源:公開資料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