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國食品生鮮數字消費者洞察報告(附全文)
來源:中國電商委 發布日期:2017-11-28 15:4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11月17日,《2017中國食品生鮮數字消費者洞察報告》發布,據報告數據顯示,2013年至今,中國家庭食品消費支出總額保持穩步增長,2016年達到7.1萬億人民幣。另一方面,生鮮電商后繼乏力,增速急速下滑,盡管2016年保持68.8%的增速,但是對農產品零售總額占比仍然僅為4.8%。經分析發現在中國食品生鮮數字消費者中,周均購買三次及以上的用戶群總體占比近50%。高頻次的消費決定了食品生鮮的企業必須進行渠道變革,為用戶提供線上線下全渠道的服務與體驗。

報告顯示,在食品生鮮消費方面,隨著新群體的崛起、新消費的變化、新渠道的融合,中國食品生鮮數字消費者呈現出“女性超過男性”、“80、90后占據主導“等特點。中國食品生鮮消費的典型用戶群體,逐步從“菜場大媽”轉向“精明主婦”、“網購達人”、“數字中產”,新興群體對食品生鮮消費呈現出于其上一代截然不同的需求與消費特征。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