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虐童事件為何頻發?中國幼師生師比高達17.6 多數幼師專科畢業(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1-24 15:1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有十余名幼兒家長反映北京市朝陽區管莊紅黃藍幼兒園國際小二班的幼兒遭遇老師扎針、喂不明白色藥片。幼兒園虐童事件頻發,多家幼兒園虐童事件的曝光,幼師行業正日益受到社會各界的密切關注。

事實上,雖然中國幼師數量在近年不斷增長,但整體學歷并不高,幼師的素質等有待提高。據教育部數據顯示,2016年,在全國223.2萬名幼師中,擁有本科及以上學歷的只有約20%,大多數幼師都是專科畢業。并且,約四成鄉村地區幼師僅有高中及以下學歷,幼師的綜合素質顯著低于城區。

數據來源:教育部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6年幼兒園專任教師學歷情況

數據來源:教育部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