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市場持續升溫 跑步機產業鏈及十大重點企業盤點(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1-23 17:4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我國健身器材行業的發展始于二十世紀八十年代末,但受限于人均居住面積、消費水平及健身意識,擁有健身器械的家庭不多,如跑步機家庭普及率僅為1%。隨著“全民健身”運動的深入展開,人們的健身意識在逐年增強,購買家用健身器材的家庭也在逐漸增長。根據中商情報網統計,目前中國家用健身器材市場增長速度保持在6%-10%左右,即使未來遠不如美國家用市場水平,但隨著二三線及中小型城市經濟水平增長,其居民居住面積較高,仍然能夠帶來一定的潛在市場。

體育產業為代表的新興消費行業將成為我國重點培育的產業,近年來體育產業受到了國家政策的大力支持。2017年8月體育總局下發了《全民健身指南》,科學引導大眾健身,再次引發體育產業全民健身熱潮。根據《體育發展“十三五”規劃》、《體育產業發展“十三五”規劃》以及國務院發布的《國務院關于加快發展體育產業促進體育消費的若干意見》,預計到2020年,中國體育產業總規模將超過3萬億元,產業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將達到1.0%。2025年,體育產業總規模將超過5萬億元,成為推動經濟社會持續發展的重要力量。在國家產業政策的引導和支持下,中國體育產業迎來市場化發展的歷史機遇。

跑步機是家庭及健身房常備的健身器材,而且是當今家庭健身器材中最簡單的一種,是家庭健身器的最佳選擇。1965年北歐芬蘭唐特力誕生了全球第一臺家用的跑步機,設計師根據傳速帶的原理改變而成。在目前的健身器材市場上,跑步機占據著重要的地位,有數據表明,國內健身器材的年銷售數量和銷售額中,跑步機占一半以上份額。

跑步機產業鏈全景圖一覽

一般來說,跑步機按照用途分類主要有兩大類:家用跑步機和商用跑步機。跑步機原材料主要為鋼管、履帶、電機等,行業上游涉及鋼鐵、紡織、機械、電子等多個產業,市場供應充足,近年來各項原材料價格波動不大。下游主要通過品牌專賣店、大型商超以及電商平臺等提供給消費者,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