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塑機產業鏈及行業重點企業盤點(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1-23 17:4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作為三大合成材料之一的塑料自問世以來發展迅猛。隨著以塑代鋼、以塑代有色金屬、以塑代水泥、以塑代木的逐步發展,塑料廣泛運用于航空航天、國防、石化、海洋、電子、光電通信、建筑材料、包裝、農業及輕工業等各個領域。塑

料成型設備是對塑料及其他高分子類新型材料進行成型加工的技術裝備,隨著高分子材料的性能、功效的不斷開發與突破、高分子材料與其它材料(金屬、木材、纖維、無機材料等)復合化的不斷創新,以及塑料制品在制造業和生活領域中的廣泛應用,塑料成型設備行業發展前景極其廣闊,在專用設備制造業中將會占據非常重要的地位。注塑機領域是塑料機械行業中的一個重要分支,目前美國、日本、德國、意大利、加拿大等國家注塑機產量占塑料加工機械總量的比例達到60%-85%。從世界范圍看,注塑機產值占塑料機械總產值的40%以上,我國塑料機械行業與世界塑料機械行業的產品構成大致相同,注塑機也是產量最大、產值最高、出口最多的塑料機械產品。

由于我國既是塑料成型設備的生產大國也是消費大國和出口大國,因此塑料成型設備行業尤其是注塑機行業的競爭既有國內市場的競爭,也有國際市場的競爭。同時,由于下游應用行業范圍較廣,在大中小各類型注塑機和中高端各類注塑機上均存在不同程度的競爭。

以下為2016年中國注塑機進口國別統計情況

數據來源:中國海關、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