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無人機防御系統”投入試運行 中國民用無人機前景如何?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1-23 16:2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目前,廣州白云國際機場對外宣告,中國首個由“防御式偵測預警系統”和“無人機干擾系統”兩大部分組成的“蒼擒無人機偵測防御系統”正式投入試運行。

20世紀90年代以前,無人機多為軍事用途,盡管也有民用嘗試,但成功案例并不多;20世紀90年代以來,全球定位與導航技術、微電子技術、無線電通信技術、無刷電機技術、數碼相機技術的興起使得無人機民用化進程獲得重大突破。21世紀以來,非軍用無人機發展進程明顯加快,并從工業級用途拓展到消費級用途,呈現多點開花局面。

數據顯示,2015年中國民用無人機市場銷售規模達到11.3億元。隨著無人機應用領域的逐漸擴大,無人機市場需求逐漸提升,掌上穿越火線發布的《2017-2022年中國無人機行業深度調查及投融資戰略研究報告》預計2017年中國民用無人機市場規模將達到23.73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近年來,無人機成為市場“風口”,大批資本和企業涌入該領域,掀起一陣陣無人機風暴。然而,近期這一市場卻因“黑飛”事件頻出,慢慢變冷。就在5月16日,民航局下發一項規定,要求自2017年6月1日起,在我國境內最大起飛重量為250克以上(含250克)的民用無人機擁有者必須進行實名登記。這一措施被解讀為進一步收緊了對無人機的管理,尤為劍指“黑飛”。

19家無人機企業去年實現營業總收入20.94億元,實現總凈利潤2.52億元,而這一數字僅為大疆創新的五分之一,據了解,消費級無人機企業大疆創新2016年產值突破了100億元,占據了全球約七至八成的市場份額。

強監管下,無人機上市公司前景黯淡,統計19主營業務涉及無人機產銷的新三板企業,僅有4家屬于創新層,包括七維航測、無人機、觀典防務和中天引控,其余15家為基礎層。19家企業中進行協議轉讓的有15家,4家是做市轉讓。民用無人機前景將如何?前景是否暗淡?隨著無人機飛行的規范化,政策的完善化,未來無人機前景仍可期。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