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0月杭州市入境旅游數據分析:旅游外匯收入31億美元 同比增長10.9%(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1-23 11:5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俗話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杭州自古以來就是高頻率的旅游趨向城市。杭州作為以休閑、度假旅游為特色的旅游城市,在實現旅游活動日常化、親近化方面有其獨特的優勢。從杭州市旅游國際化進程來說,杭州旅游業從起步到繁榮經歷了從無到有、從政府接待型轉變為產業經營型的曲折發展過程,目前,旅游業已成為全市國民經濟的支柱產業和新的增長點,國際化程度不斷提高,成為賺取外匯的主要產業之一。

根據杭州市統計局發布的1-10月全市旅游業主要數據顯示:2017年1-10月杭州市共接待國外游客330.6萬人次,累計增速8.3%,其中10月當月入境旅游人數40.3萬人。整體看來,杭州市接待入境游客數量較為穩定,除去1-2月人數在20萬以下,3-10月杭州市接待游客數量都保持在35萬人左右。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顯示:2017年1-10月杭州市國外旅游收入合計31億美元,累計增長10.9%。其中10月入境旅游收入共計3億美元,相比上月3.1億美元有所下降。整體看來,杭州市旅游外匯收入上半年處于波動增長狀態,但是進入下半年,收入都是下降趨勢。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