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牙刷產業鏈及十大重點企業盤點:健康護齒,電動牙刷給你全新體驗(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1-20 17:1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電動牙刷是Philippe-Guy Woog發明的一種牙刷,通過電動機芯的快速旋轉或震動,使刷頭產生高頻震動,瞬間將牙膏分解成細微泡沫,深入清潔牙縫,與此同時,刷毛的顫動能促進口腔的血液循環,對牙齦組織有按摩效果。電動牙刷在國外已經掀起了一場口腔保健領域的革命。近兩年來,電動牙刷在中國市場上也占領了一定份額。根據淘寶天貓數據,2017年上半年國內電動牙刷銷售額銷售量326萬只,同比增長51.43%,銷售額6.74億元,同比增長86.84%,電商渠道數據表明電動牙刷市場正在加速走向高速成長期。

從原理上分,電動牙刷有兩大類:旋轉與振動。旋轉類的牙刷原理簡單,就是電動機驅動圓形刷頭旋轉,在執行普通刷牙動作的同時加強摩擦效果,旋轉類的牙刷噪音大,牙面清洗很干凈,牙縫清洗相對較弱,但對牙齒磨損大,不建議長期使用。振動類型的牙刷更復雜,從價格上來看也更高端。振動類型的牙刷內部有一個電驅動的振動電機,能讓刷頭產生垂直于刷柄方向的高頻擺動,但擺動的幅度很小,一般為上下各5毫米左右,行業最大的擺幅是6毫米。

電動牙刷屬于清潔牙齒的工具,它由可充電干電池、微型直流電機、電池盒、牙刷頭、金屬護板及套筒組成;作為直流電機電源的干電池與直流電機一起安裝在電池盒中,電池盒上有控制直流電機電源通斷的手動開關;直流電機轉軸伸出電池盒外,牙刷頭及金屬護板套裝在直流電機轉軸上,牙刷頭及金屬護板外有一套筒。電動牙刷配以各種不同型號的牙刷頭可適用于各種使用者。

電動牙刷產業鏈一覽: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