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秤行業產業鏈及十大重點企業盤點(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1-17 17:5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經濟和消費觀念的不斷提高,越來越多的人開始精細管理自身身體狀態,電子秤就成了必不可少的一樣東西。眾所周知,超市賣場等地也是電子秤的最大消費場所。另外,隨著智能化時代的到來,智能電子秤的發展是必然,并且業內人士分析,智能電子秤行業發展前景比較樂觀。目前智能電子秤產品的突出功能為觸摸屏作業、全自動稱重,自動稱重數據記錄、稱重數據導出、可設置上下限報警、可選配外接打印機、可進行統計每日銷售報表等等多功能特點。

電子秤屬于衡器的一種,利用胡克定律或力的杠桿平衡原理測定物體質量的工具。電子秤主要由承重系統(如秤盤、秤體)、傳力轉換系統(如杠桿傳力系統、傳感器)和示值系統(如刻度盤、電子顯示儀表)3部分組成。按結構原理可分為機械秤、電子秤、機電結合秤三大類。

我國電子秤從最初的機電結合型發展到現在的全電子型和數字智能型。我國電子秤的技術裝備和檢測試驗手段基本達到國際90年代中期的水平。電子秤制造技術及應用得到了新發展。電子稱重技術從靜態稱重向動態稱重發展:計量方法從模擬測量向數字測量發展;測量特點從單參數測量向多參數測量發展,特別是對快速稱重和動態稱重的研究與應用。但就總體而言,我國電子秤產品的數量和質量與工業發達國家相比還有較大差距,其主要差距是技術與工藝不夠先進、工藝裝備與測試儀表老化、開發能力不足、產品的品種規格較少、功能不全、穩定性和可靠性較差等。

中國的電子秤行業是一個具有漫長發展歷史的傳統產業和重要的基礎行業。改革開放后,中國電子稱行業有了較快的發展,電子秤工業的管理體制、行業結構、產品結構、技術水平以及在國民經濟中所處的地位更是變化巨大。多年以來,中國都是以機械衡器為主,二十世紀八十年代開始擴大對電子稱的使用和對大型自動衡器的研制,中國現已能夠獨立設計制造精度高、運行快、計量準確的各種電子稱。

電子秤產業鏈一覽: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