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潔具產業鏈及行業主要企業盤點(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1-17 16:4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國衛生潔具行業起步于20世紀初,但直到20世紀80年代早期才真正開始利用現代化工藝與設備進行生產,經過三十余年的發展,中國衛生潔具行業已基本實現了從最初的引進與模仿國外技術、設計到創建本土品牌并實現自主研發的轉變。目前,中國已成為全球衛生潔具生產與消費的第一大國家。

目前,世界衛生潔具巨頭如東陶集團、美國科勒、美國美標、西班牙樂家、日本伊奈、杜拉維特等通過在中國成立生產工廠、辦事處等方式,憑借成熟的商業模式和本土化的發展策略,占據了中國衛生潔具的高端市場,且產品線逐漸向本土企業占領的中端市場延伸。

隨著市場競爭的加劇,衛生潔具國內市場將進一步洗牌,資源將不斷重新優化配置,市場集中度逐步提高,少數領軍企業將掌控主流產品的控制權。劣勢企業則會被淘汰、收購。通過市場充分競爭脫穎而出并具備整體競爭優勢的本土企業將會對境外企業形成強有力的挑戰。

衛生潔具行業企業眾多,市場集中度不高,面對國際、國內優勢企業的競爭,大部分不具備核心競爭力的企業成為OEM或ODM廠商,或者將產品定位于中低端市場,所從事環節或中低端產品附加值較低,且部分優勢企業也在拓展中低端市場的產品線,雙重打壓的競爭態勢將迫使部分企業退出衛生潔具行業。未來“強強聯合、強弱整合”將會成為行業重組的必然之路。

行業產業鏈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