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中國高端酒店市場大數據分析報告(精簡版)
來源:邁點 發布日期:2017-11-17 10:5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2017年7月,萬達集團將北京萬達嘉華等77個酒店以199.06億元的價格轉讓給富力地產,成為今年高端酒店市場最大的交易項目。交易背后,除了萬達本身的運營狀況掀起巨大熱議外,今后高端酒店市場的發展方向也引起業內廣泛思考。高端酒店作為酒店集團重資產的典型代表,在過去的十年中,幾乎滲透到了國內所有一二線城市的核心地段。雖然整體規模尚不及中低檔酒店,但今年前三個季度,高端酒店的數量同比上年增長了34.3%。其中受國家發展政策導向影響,西北、華東等地區更是獲得了快速發展。

在高端酒店市場全面回暖的背后,是高端酒店消費的愈加年輕化。以80、90后消費者為代表的高端酒店消費人群,在過去一年呈現出了更加多元化的消費喜好。市場中主流高端酒店品牌在面對消費需求變化的場景下,應當如何調整戰略定位,進行有效營銷運營?

在此背景下,2017年底,邁點研究院(MTA)再度攜手TalkingData,針對過去一年中中國住宿業市場的實際發展狀況與客群消費狀況,將陸續發布高端、精品、客棧民宿、服務式公寓、長租公寓系列行業白皮書,旨在透過對年度大數據的整合分析,深度解讀住宿業市場,為住宿業經營者、業主提供投資與經營發展的參考。

市場規模和投資熱點

據邁點研究院(MTA)的不完全統計,截至2017年9月,我國各類酒店合計已接近40萬家。然而如此龐大的市場內,中高端酒店仍存在結構性不足的問題,國內中高端酒店市場份額尚不足20%,而在美國酒店市場,這一數據達到 50%以上。具體來看我國高端酒店市場規模和投資情況:

市場規模分析

2017年國內酒店市場全面回暖,國際酒店集團加快在中國市場的布局,并熱衷于推出跨界及軟品牌產品。國內酒店及地產集團則開始響應國家政策支持,借助特色小鎮等IP產品,提升旗下高端酒店品牌的影響力。截至9月底,中國酒店市場上除精品酒店外,其他傳統酒店規模都在進一步擴大。其中,高端酒店體量相較去年提升了34.3%,且大多以品牌連鎖的方式出現。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