氟化工行業產業政策及十大重點企業盤點(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1-16 17:5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我國氟化工的發展起始于20世紀50年代后期,是應國防的需要而誕生的。通過學習、引進氟化工相關知識技術,通過幾十年的發展,我國氟化工行業取得了長足進步,氟化工逐漸實現產業化,并已經形成了較為完整的產業鏈。國內市場上,隨著我國經濟的飛速發展,氟化工產業技術水平逐漸提高,跨國企業加快了進入國內市場的步伐,逐漸將部分產品生產訂單和生產技術轉移到國內企業,進一步促進國內氟化工產業規模和實力的提升。憑借著國內豐富的螢石資源優勢,我國氟化工行業發展迅速,制冷劑、氟樹脂產能居世界之首。盡管我國是氟化工產能第一大國,但目前仍處于氟化工產業鏈的低端,產品附加值低,高端產品依賴進口。為改善氟化工產業大而不強的局面,國家政策也開始逐漸向氟化工傾斜,政府相繼出臺了政策以規范螢石的開采和出口,對氟化工產業發展加以規范和扶持,"十二五"規劃也將氟化工單列一項。在資源優勢以及政府政策的鼓勵支持下,我國氟化工將真正走向"黃金產業"。

氟化工行業是化工行業的一個子行業,該行業由于產品品種多、性能優異、應用領域廣,成為一個發展迅速的重要行業。氟化工產品分為無機氟化物和有機氟化物。無機氟化物是指氟化工產品中含有氟元素的非碳氫化合物,是整個氟化工行業的基礎;有機氟化物是指氟化工產品中含有氟元素的碳氫化合物,主要包括含氟聚合物、含氟精細化學品、氟碳化合物等三大類。

根據《中國氟化工行業“十三五”發展規劃》,含氟材料是不可或缺和不可替代的材料,是“十二五”期間國家重點支持發展的新材料。含氟精細化學品作為氟化工產品的重要產品體系之一,因其優良的綜合性能和獨特用途,被廣泛用于國民經濟各個行業和高新技術領域,特別是與新材料、新興信息產業、新能源、新能源汽車、節能環保、高端裝備制造業等國家戰略新興產業關聯度大,對促進制造業轉型升級有著十分重要的作用,是具有帶動作用的先導性、戰略性行業。氟精細化工行業作為氟化工行業的重點發展方向,相關行業與其下游行業享有多項國家鼓勵政策。公司研發、生產、銷售的氟精細化學品涉及醫藥中間體、農藥中間體、新材料與電子化學品,均處于國家鼓勵發展范圍,符合國家產業政策導向。

氟化工行業相關產業政策如下: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