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浙江省電子商務投融資報告(附全文)
來源:浙江省商務廳 發布日期:2017-11-15 15:1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隨著科學技術進步和政策支持推動,電子商務迎來了高速發展的新時代,日漸成為經濟社會發展的新引擎、新動力。

經過多年的發展,浙江省電子商務進入了全新的發展階段。產業升級由自我內生發展向集聚外部資源轉變,經營方式由注重營銷向資本融合轉型,帶動了電子商務投融資加快興起。

本報告包括浙江省電子商務產業發展現狀、電子商務投融資指數、電子商務投資多維度分析三部分,全方位展現了浙江省電子商務投融資現狀。主要觀點如下:

浙江省電子商務快速發展,并帶動其他相關產業發展。2016年,浙江省網絡零售總額10307億元,同比增長35.43%,帶動快遞行業實現收入541.25億元。

浙江省電子商務投資活躍,深受投資者青睞。截至2017年9月底,浙江省997家電子商務企業中有280家獲得投資,465筆投資事件共實現融資額860.96億元。2016年浙江省電子商務投融資指數為132.49。

浙江省電子商務企業區域集中度較高。杭州聚集了全省80.34%的電子商務企業,同時也是電子商務投資最活躍的地市。

浙江省農村電商和跨境電商保持快速發展。截至2017年9月底,跨境電商獲得30次投資、共實現融資13.03億元,農村電商獲得16次投資、共實現融資5.33億元。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