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國人工智能芯片行業市場規模及區域發展分析(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1-14 17:2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目前,中國的人工智能芯片行業發展尚處于起步階段。華為在2017年德國柏林國際消費類電子產品展覽會發布華為首款人工智能(AI)移動計算平臺——麒麟970,是業界首顆帶有獨立NPU(神經網絡單元)的手機芯片,是華為人工智能的重要里程碑,也是中國芯片設計行業的重要里程碑。

中國人工智能芯片行業規模分析

隨著大數據的發展,計算能力的提升,人工智能近兩年迎來了新一輪的爆發。芯片約占人工智能比重的15%,結合中國人工智能市場規模,推算出2016年中國人工智能芯片市場規模約為2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中國人工智能芯片行業區域發展分析

據工信部統計,中國北上深三座城市的人工智能相關企業總數達447家,攀升速度迅猛。目前,幾乎所有互聯網企業的互聯網產品,都會或多或少加入算法和深度學習的功能,AI正在成為中國互聯網公司的標配。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