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天然氣重卡市場增速放緩 產量同比增長372%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1-14 16:2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今年以來,國內天然氣重卡市場行情持續高漲,但到了10月似乎有些放緩了腳步。據統計數據顯示,10月國內天然氣重卡產量為7671輛,環比下滑34%,同比依然大幅增長為372%。10月,國內天然氣重卡市場依然保持快速增長勢頭,但增速開始有所放緩。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為何一路高歌的天然氣重卡市場卻開始放緩腳步?目前,影響天然氣重卡市場的主要因素有:一是,國內重卡市場開始降溫,作為細分市場之一的天然氣重卡也不如此前那么火爆。據中汽協數據顯示,2017年10月國內重卡銷量環比下降9%,而同比增幅較9月有大幅回落。

二是,近期車用天然氣價格上漲,天然氣重卡使用成本增加,對購置LNG重卡的新車需求產生抑制作用。

此外,10月國內天然氣重卡產量排名第一的企業為陜西重汽,產量為2119輛;1-10月累計產量第一的企業為一汽解放,累計產量達17710輛。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