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三季度全球酒店價格上揚 中國酒店價格下行趨勢明顯(附圖表)
來源:HRS 發布日期:2017-11-14 15:2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7年第三季度全球范圍的酒店價格上漲趨勢明顯,但中國主要城市的酒店價格有所下降。全球酒店解決方案提供商HRS最新發布的酒店價格監測數據顯示,全球酒店均價與去年同期相比呈現較大波動,總體價格走勢趨于上漲。其中印度孟買以41.3%的漲幅成為第三季度全球酒店均價增長率最高的城市。

中國:酒店均價下行,降幅最大為澳門

HRS數據顯示,被統計的中國主要城市的酒店均價相較去年同期均有所下降。其中澳門是降幅最大的城市,同比下降達28.9%至911元/間夜,但依然位居全國酒店最貴的城市第二位,僅次于香港(1,080元/間夜)。

HRS大中華區總經理施南飛先生指出:“由于近兩年新的酒店陸續建成開業,酒店客房供應增加,原來一直高企的澳門酒店均價出現明顯回落。盡管澳門統計暨普查局的數據顯示當地第三季度的旅游物價指數有所上調,酒店入住率處于上漲態勢(除8月受天氣影響有所下降)第三季度澳門的酒店均價同比還是出現了較大幅度的下滑。澳門統計暨普查局的數據也表明,至今年第3季,最近四個季度的旅游物價平均指數較前一期下跌1.86%,其中住宿價格指數下跌較明顯。”

酒店均價下降趨勢比較明顯的城市還有廣州和香港,與去年同期相比分別下降了17.7%和11.4%。廣州的酒店均價依然位于全國被統計城市中的末位,在這里住一晚只需要平均花費394元人民幣,僅次于吉隆坡,成為全球酒店第二便宜的城市。

上海,北京,杭州,青島的酒店均價相對比較平穩,降幅在5%以內。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