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民宿短租市場研究報告:Airbnb/小豬短租/螞蟻短租/木鳥短租等融資情況一覽(附全文)
來源:執惠 發布日期:2017-11-14 14:0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11月8日,國內住宿分享平臺木鳥短租宣布完成B+輪融資,這是今年在線短租領域完成的第四起融資事件,年初Airbnb以及最近途家、小豬已經相繼完成新一輪融資。2017年應該是國內在線短租行業非常熱鬧的一年,中國在線短租行業逐漸進入爆發期,短租市場發展進入新的發展階段。

自年初Airbnb宣布正式進入中國推出中文名字“愛彼迎”、任命中國區負責人以來,關于它的一舉一動幾乎每周都有,下半年,途家網宣布線上平臺獨立完成3億美元E輪融資,線上獨立估值15億美元。小豬完成1.2億美元融資,晉級獨角獸行列,木鳥短租完成B+輪融資,短短一個多月的時間,行業內密集融資三起,足見短租市場發展之火熱。

2017年民宿短租活躍用戶量增長迅猛

根據Trustdata提供的數據顯示,2017年以來,短租用戶活躍度增強勢頭明顯,短租類應用DAU(日活躍用戶數量)持續攀升,截至到Q3,Airbnb、螞蟻短租日活躍量領先其它同類應用,二者從年初的大約2萬日活上升到最高大約6萬日活,Airbnb保持了穩定的增長態勢,而螞蟻短租從去年Q4以來增速更快,并在今年Q3開始超越Airbnb,成為日活最高的民宿短租應用;途家和小豬短租一直增速平緩,但從6月份之后,二者日活增長明顯提速,相對于年初,二者日活量增長了近一倍,目前保持在2萬多的日活水平。整體來看,今年是各短租企業用戶活躍量迅猛發展的一年。

活躍度的攀升反映了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選擇這類民宿短租產品,那么相應的人們會減少對酒店類住宿的消費,從年初到現在,已經有5款民宿短租類應用躋身垂直住宿應用TOP10,通過Q1、Q2和Q3的月活躍用戶量變化情況可以看到這些變化。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