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油煙機行業產業鏈及十大品牌企業盤點:老板/方太/華帝等哪家產品更好?(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1-07 17:5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國抽油煙機行業經過多年的發展,已經成為一個較為成熟的產業。與其他家電產品相比,抽油煙機行業處于一個相對激烈的競爭環境里。隨著消費者健康意識及環保意識的增強,吸油煙機行業正逐步淘汰單純排煙換氣的初級階段產品,造型獨特、設計新穎、符合人性化特點的大風量、低噪聲、高效率、環保型的吸油煙機產品將成為市場的主流。中國抽油煙機行業已經逐漸邁入品牌與技術主導的新階段。

抽油煙機又稱吸油煙機,是一種凈化廚房環境的廚房電器。它安裝在廚房健康節能吸油煙機爐灶上方,能將爐灶燃燒的廢物和烹飪過程中產生的對人體有害的油煙迅速抽走,排出室外,減少污染,凈化空氣,并有防毒、防爆的安全保障作用。抽油煙機需要定期進行清洗,簡單清洗是處理不掉油污的,清洗抽油煙機必須使用專業的清洗劑進行清洗。按外觀分抽油煙機可分為:一是中式煙機,二是歐式煙機,三是近吸式。也可分為上排式、側排式、下排式。抽油煙機主要有機殼、風道、風機、止回閥、集排油裝置、照明裝置、電源開關和電源線等構成。

吸油煙機行業為充分市場競爭行業,無具體行業主管部門。吸油煙機行業的行業協會組織為中國五金制品協會吸油煙機分會,其主要職能為:制訂行業規范并組織實施;接受政府委托起草行業發展規劃,提出產品結構、行業結構、企業結構調整意見;對行業發展進行調查研究,提供有關行業政策和法規的建議;配合有關部門組織開展行業宣傳活動,發布行業產品質量信息,推薦優質產品和新技術產品;組織行業經濟技術交流、人才培訓、國際合作等。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7-2022年中國吸油煙機市場投資分析及前景預測報告數據顯示,2016年行業產量總體保持了持續上升的走勢,全國家用吸排油煙機累計完成產量同比增長2.81%,較去年同期增速提高了3.34個百分點。2017年上半年全國家用吸排油煙機產量為1342.57萬臺,前五省份分別是廣東、浙江、山東、江蘇以及四川。預計2017年全年中國家用吸油煙機產量將達3266.4萬臺。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