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國醫藥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1-07 17:33
分享:

一、醫藥行業概述

 醫藥制造業是指原料經物理變化或化學變化后成為了新的醫藥類產品,包含通常所說的中西藥制造、獸用藥品,還包含醫藥原藥及衛生材料醫藥用品制造。

 醫藥行業是我國國民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傳統產業和現代產業相結合,一、二、三產業為一體的產業。其主要門類包括:化學原料藥及制劑、中藥材、中藥飲片、中成藥、抗生素、生物制品、生化藥品、放射性藥品、醫療器械、衛生材料、制藥機械、藥用包裝材料及醫藥商業。醫藥行業對于保護和增進人民健康、提高生活質量,為計劃生育、救災防疫、軍需戰備以及促進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均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按照國家統計局《國民經濟行業分類(GB/T 4754-2011)》,醫藥制造業可以細分為化學藥品原藥制造業、化學藥品制劑制造業、中藥飲片加工業、中成藥生產業、獸用藥品制造業、生物藥品制造業以及衛生材料及醫藥用品制造業等七個子行業。

 醫藥制造業子行業及其定義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二、全球醫藥行業發展現狀

 隨著世界各國經濟的發展,特別是新興市場經濟的發展,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全球醫療支出不斷增加,有力地促進了制藥工業的發展,新的醫療技術、醫療器械、醫藥產品層出不窮,醫藥行業市場規模日益擴大。2016年全球醫藥規模達到1.17萬億美元,今后5年,全球醫藥銷售將保持4%-7%的增長率,醫療器械市場將維持8%以上的增長率。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2011年起,每年全球藥品市場增速均在4%~6%之間,增長趨勢保持穩定。從地區來看,受宏觀經濟形勢和政策影響,全球范圍內各地區表現情況也明顯不同。新興市場藥品銷售額增速大于發達國家市場,且增長趨勢預計將繼續保持。據相關數據顯示,2014年亞太地區藥品銷售額增長最快,同比增速達到7.26%,遠大于北美地區的1.39%。美歐日等發達國家市場仍居全球藥品消費主導地位;新興醫藥市場預計將以8%11%的速度增長,成為拉動全球藥品消費增長的主要力量。

 而就藥品市場的功能分類來看,目前占全球市場份額最多且銷售額復合增長率最高的是抗腫瘤類藥品。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