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四川省星級酒店經營數據分析(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1-07 14:5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四川省統計公布了2017年三季度四川省經濟運行數據。今年前三季度,四川省實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9961.4億元,同比增長12.0%,增速比上半年加快0.2個百分點,比全國平均水平快1.5個百分點,領先全國優勢比上半年擴大0.1個百分點,增速在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中居第七位。從季度來看,一季度和二季度均增長11.8%,三季度增長12.2%,總體呈穩中有升的發展態勢。從消費形態看,前三季度實現餐飲收入1387.2億元,同比增長12.0%,增速比上半年加快0.2個百分點;實現商品85740.1億元,同比增長11.9%,增速比上半年加快0.1個百分點。

在全國星級酒店數量減少的大背景下,四川省星級酒店數量也正在經歷不斷減少的局面。經統計整理,2016年四川省共有298家星級酒店,比2015年同期395家相比減少了97家,其中五星級酒店有21家,比上年減少5家。四星級酒店80家相比上年減少23家,三星級酒店減少32家至127家,二星級及以下酒店共129家,與2015年相比增加22家。按星級來看,四川省三星級以上高星級酒店數量都明顯減少,一方面由于星級酒店的審查標準和評判越發標準化和嚴格化,另一方面也有民宿等類型酒店不斷興起而導致星級酒店減少的原因。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