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哈哈時隔29年后重返保健品市場:娃哈哈能否再創奇跡?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1-06 17:1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娃哈哈的多元化腳步再次邁向一個熟悉的領域——保健品。據了解,以保健品起家的娃哈哈正計劃重操舊業,以開發中醫食療系列產品與保健食品為方向,研發相關產品,于3-5年內推出市場。

此前,娃哈哈推出的多款飲料產品在市場上反響平平,向童裝、乳業、酒業、商業零售等方向“跨界試水”也無疾而終。品牌老化、缺乏創新產品、渠道落后,是困擾娃哈哈最大的難題。

如今,宗慶后為何將娃哈哈的多元化戰略押注于曾經最熟悉的保健品領域?此時掘金5000億保健品市場,有希望“再造一個娃哈哈”嗎?

29年后重返保健品市場

據了解,娃哈哈將圍繞《國民營養計劃(2017-2030年)》提出的要求,開發中醫食療系列產品與保健食品,加強質量安全檢測能力建設,開展智能化飲料生產線和智能裝備產業化研究,并計劃在3-5年內完成增強免疫力、改善心腦血管健康、營養素補充、改善睡眠類與改善骨骼健康等系列產品的開發上市。

事實上,在娃哈哈之前,就有不少傳統快消品企業進軍保健品市場,成效可觀。如合生元集團收購澳洲保健品巨頭Swisse、西王食品收購全球最大運動保健品公司加拿大Kerr后,均從財報上體現了大幅的營收增長。

入局紅海有何風險

過去幾年的銷量下降、品牌老化、產品創新乏力,讓娃哈哈壓力倍增,在接連進行多元化探索卻未見成效后,現在再做保健品也被視為一種“押注”。

早在2010年,宗慶后就曾公開表示要“再造一個娃哈哈”,并將2014年的營收目標定在了1000億元。然而自2013年營收達到783億之后,娃哈哈就離千億目標越來越遠。然而,近兩年來,娃哈哈的銷售額又開始了下滑,對于進入保健品行業有后勁嗎?

時隔29年后重返保健品市場,娃哈哈能否再創奇跡?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