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B級SUV/MPV車型銷量對比分析(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1-06 10:2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17年車市走勢不強,各集團因為優勢板塊的差異化市場需求而走勢分化。上汽、一汽、廣汽、奇瑞表現較強,吉利仍是超強。

上汽仍是一枝獨秀,東風因為韓系和法系的不強而走勢壓力稍大。而一汽和長安的走勢分化,一汽靠卡車表現走強。長安波動較大,MPV市場壓力很大。北汽主要是北京現代的下滑的影響。吉利和廣汽成為高增長特征。比亞迪表現較差,主要是A級轎車和新能源的壓力較大,江淮表現也不理想。而華晨仍是輕客的壓力明顯。

B級MPV\SUV市場走勢

b級MPV9月批發2.56萬臺,9月占批發份額15.86%,較去年同期份額增加4.36%,9月批發較去年同期同比增長4%,9月零售較去年同期同比增長4%;9月批發環比上月增長25%,9月零售環比上月增長20%;9月出口較去年同期同比增長-45%;9月廠家產銷率100%,9月渠道批零率101%;17年1-9月生產累計增幅-2%,17年1-9月廠家批發銷售累計增幅-4%。

b級SUV9月批發11.92萬臺,9月占批發份額12.38%,較去年同期份額增加2.67%,9月批發較去年同期同比增長37%,9月零售較去年同期同比增長54%;9月批發環比上月增長16%,9月零售環比上月增長14%;9月出口較去年同期同比增長165%;9月廠家產銷率105%,9月渠道批零率101%;17年1-9月生產累計增幅58%,17年1-9月廠家批發銷售累計增幅52%。

9月B級SUV市場走勢較強,而MPV車型均表現一般。奧迪Q5銷量持續較強,年初大幅調整后的9月較強。銳界表現很好,其他廠家基本狀態相對穩定。漢蘭達也是年初稍低而在9月走強。大量新品推動SUV的高增長,本田的兩款表現都很好,自主走強的是傳祺GS8,本月長城魏派vv7開始走強,長安CS95\哈佛H7等自主的中大型SUV走勢相對穩健。

9月的B級狹義乘用車廠家總體走強,一汽大眾同比高增長,上海大眾和廣本走勢較強,長安福特和北京奔馳拉升走勢平穩較強,廣州本田和廣州豐田等日系表現較快增長,其他中高端表現平穩。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