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重卡市場增速放緩 全年銷量將穩破百萬或創歷史新高!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1-03 09:4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在“金九銀十”傳統銷售旺季的影響下,國內重卡市場依然表現給力。據統計數據顯示,2017年10月國內重卡市場整體銷量達9.2萬輛,創下重卡市場10月銷量的歷史新紀錄。雖然和9月的銷量10.1萬輛相比有所回落,但10月的銷量同比仍增長32%。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整體來看,截至10月,今年的重卡市場在3月、4月以及9月銷量均突破十萬輛。此外,今年的重卡市場已連續在6月、7月、8月、9月以及10月創下銷量的歷史新高。

另外,雖然10月的重卡銷量依然保持增長,但相較于前兩個月增速卻有所放緩。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眾所周知,今年以來的重卡市場火爆行情持續,年初1、2月時漲幅更是高達122%和152%,3月的銷量也達到今年截至目前的最高峰值11.5萬輛。此前曾分析過為何今年的重卡市場如此火爆有:一是年初市場受到治超政策的影響,持續表現火爆。二是基礎建設投資推動,各地市基建項目的開展,采購需求增多,各方利好因素帶動重卡銷量節節高升。三是我國經濟穩重向好,催生了煤炭運輸需求。但這種上漲勢頭開始表現放緩。

除了需求逐漸被消化等因素外,此前環保部發布的《京津冀及周邊地區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行動方案》也有所影響。方案中有提到限產或停工,這大大影響了涉及地區的重卡消費需求,10月銷量增速放緩也是自然的。

截至10月,今年國內重卡累計銷量已達95.3萬輛,同比大漲近七成。雖然十月增速放緩了,但很明顯今年重卡市場破百萬是必然的。而重卡歷年來的銷量最高歷史記錄在2010年的101.7萬輛,今年想要超過101.7萬輛創下新記錄也是有把握的。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