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湖南省星級酒店經營數據分析(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0-31 15:1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湖南省統計公布了2017年三季度湖南省經濟運行數據。前三季度,全省實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10471.51億元,同比增長10.5%,增速比上年同期低1.1個百分點。其中,限額以上批發零售、住宿餐飲業法人單位實現零售額3816.13億元,增長10.6%,比上年同期低1.6個百分點。9月份實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1232.20億元,增長9.8%。2017年第三季度,湖南省星級酒店客房平均出租率為64.54%,同比上年上漲1.94個百分點;平均房價達314元,同比上年下降2元。

在全國星級酒店數量減少的大背景下,湖南省星級酒店數量也正在經歷不斷減少的局面。經統計整理,2016年湖南省共有419家星級酒店,比2015年同期429家相比減少了10家,其中五星級酒店有18家,比上一年略有增加。四星級酒店增加至64家,三星級酒店共222家,二星級及以下酒店共115家,與2015相比下降22家。如此看來,湖南省三四五星級中高端酒店基本保持穩步增長趨勢,但是二星級及以下的中低端酒店開始呈現明顯下滑。在傳統酒店業進行升級改造過程中,一些低端酒店在激烈的競爭格局中慢慢淡出市場。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