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前三季度中國便利店景氣指數分析報告:便利店景氣指數較前兩季略有所回落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0-26 17:17
分享:

一、總體指數

2017年第三季度便利店行業總體景氣指數為,高于榮枯線,環比下降4.7,體現出便利店從業者對第四季度便利店行業的發展形勢仍然保持較強的信心,但較前兩個季度略有回落。原因主要源自兩點:首先,上半年中國便利店行業整體保持健康穩定增長,再加上資本的持續推動,新模式新概念的產生使得第三季度便利店行業總體景氣指數仍然保持較高的水平;其次,由于受季節性因素影響,導致便利店的產品結構需要做出對策性的調整,從而對銷售運營產生一定的規律性影響。

數據來源:商務部流通發展司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分項指數來看,行業景氣指數為77.0,高于榮枯線27.0,環比下降5.5;門店景氣指數為64.1,高于榮枯線14.1,環比下降4.2。可以看出,經過上半年兩個季度的運營,便利店行業管理者與基層門店經營者的信心在第三季度都有不同程度的理性回落。

數據來源:商務部流通發展司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商務部流通發展司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