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行業產業鏈及十大品牌企業分析:糖果市場的產品格局正逐漸改變(附產業鏈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0-26 16:4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糖果是糖果糕點的一種,指以糖類為主要成份的一種小吃。若水果或堅果類食物裹上糖衣,則稱為甜食(如糖葫蘆)。

普通型糖果行業是中國最傳統的行業。普通型糖果制造工藝流程落后,產品科技含量極低,產品品質不高,單包價格及附加值都極低,主要以水果硬糖,牛軋糖,低端奶糖及酥糖為主,包裝還是以扭式包裝為主,枕式包裝的產品較少。隨著消費者生活水平的大幅度提高,跨國糖果大公司對中國市場高端糖果市場的進一步滲透及引導,還有以雅客為代表的新興內資糖果企業也針對糖果市場向高端市場發展的趨勢成功推出了像120G濃點夾心、水果太妃、含8.8活性乳的DI噠DI奶糖等科技含量極高的糖果產品,糖果市場的產品格局正逐漸被改變。

糖果行業作為我國傳統的兩大支柱零食產業之一,近年來保持著快速的增長,潛力市場份額不斷擴張。近五年,我國糖果市場一直保持8%-12%的年增長率。在國內糖果行業發展擴張之時,國際上保健型、低糖型、趣味型和生態型等各種類型的糖果有加快步伐集體進攻我國高端糖果市場之勢。與之相比,我國糖果市場的產品卻顯得很單一,在國外企業緊逼和國內企業激烈競爭的雙重壓力之下,我國糖果行業產品開發阻力重重。

產業鏈

糖果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的“零食”,是快速消費品的一類,是人們在主食之外,在閑暇、休息時所吃的食品,整體可以分為硬質糖果、硬質夾心糖果、乳脂糖果、凝膠糖果以及壓片糖果等。糖果行業的上游行業主要包括傳統農業如種植業、養殖業、食品添加劑、食品包裝行業。行業的下游主要是銷售環節,通過多種渠道如大型商超、直營店、經銷商便利店、電商平臺等進行銷售,最終端是消費者。

糖果行業產業鏈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