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國6歲及以上人口受教育情況分析:中國人口受教育程度普遍較低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0-25 18:0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在十九大報告中,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必須把教育事業放在優先位置,并強調要推進教育公平,推動城鄉義務教育一體化發展,高度重視農村義務教育。

據2016年全國人口變動情況抽樣調查樣本數據(抽樣比為0.837‰)數據統計顯示:在抽查6歲及以上年齡段1077322人中,未受過教育的有61448人。從抽查數據來看,6歲及以上年齡段人口受教育率達到94.3%。其中,小學程度教育的占比為27.2%,初中占41.2%,普通高中占13.5%;高中及以下學歷的總占比為81.9%。大學本科占5.8%,研究生占0.6%。總的來看,我國人口受教育程度低,高學歷人數不多。少年強則國強,中國應加大教育重視程度,必須把教育事業放在優先位置。

2016年中國6歲及以上年齡段受教育程度抽查人數及占比情況統計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