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廣東省電冰箱產量分析:前8個月廣東電冰箱產量1541萬臺(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0-22 12:10
分享: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顯示:2017年8月中國家用電冰箱產量為858萬臺,同比增長17%。2017年1-8月中國家用電冰箱產量為6581.5萬臺,同比增長11.6%。廣東省進入全國家用電冰箱產量最高的前十,1-8月廣東家用電冰箱產量為1541.39萬臺,同比增長49.5%。

數據來源:廣東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據悉,2012廣東電冰箱產量為1654.97萬臺,2016年增長至2140.53萬臺,同比增長8.4%。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17年廣東電冰箱產量為2056.72萬臺。

數據來源:廣東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目前我國家用電器行業上市公司有60家,廣東省21家,占比約35%。在廣東家電企業中,擁有美的、格力、TCL、科龍、康佳、創維、奧馬及未上市的格蘭仕等知名家電品牌,也有萬家樂、華帝、萬和等成長型家電品牌。

不過隨著近年來土地、人工等各種成本上漲,不少龍頭企業如美的、TCL等的產能也紛紛向合肥、武漢、南昌等地轉移,珠三角則成為研發設計、品牌、資本聚集的家電總部經濟聚集區。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