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主要丙烯腈產能分析及預測:2020年全球丙烯腈總生產能力將達到860萬t/a(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0-19 10:4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世界丙烯腈產能穩步增長,新增產能主要來自亞洲,而北美和歐洲地區的生產能力基本上沒有變化。

2016年,世界丙烯腈產能約為814.7萬t/a。英力士集團的丙烯腈產能為135.5萬t/a,為全球最大的丙烯腈生產商。

2016年全球主要丙烯腈生產企業及產能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預計未來幾年,世界丙烯腈生產巨頭仍計劃新建或者擴建丙烯腈生產裝置,主要有日本旭化成、三菱化學和沙特薩比克公司合資在沙特新建20.0萬t/a裝置,該項目原來計劃在2015年底建成投產,現推遲到2017年建成投產。英力士公司計劃與天津渤海化工集團公司合資在我國天津新建一套26萬t/a丙烯腈生產裝置。加上中國大陸山東海力以及廣西科元等新建裝置生產能力,預計到2020年全球丙烯腈的總生產能力將達到約860萬t/a。

以上數據及分析均來自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7-2022年中國丙烯腈行業發展前景及投資機會分析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