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露行業產業鏈及十大品牌分析:沐浴露品牌多種多樣,你更愛用哪款?(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0-17 15:5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沐浴露又稱沐浴乳,是指洗澡時使用的一種液體清洗劑是一種現代人常見的的清潔用品,沐浴乳的發明主要是為了取代傳統清潔肥皂的觸感和功效。沐浴乳接觸人們肌膚時并不會有像肥皂那樣硬梆梆的感覺,氨基酸沐浴液的效果格外明顯,氨基酸沐浴露相較硫酸鹽類表面活性劑為原料的沐浴露PH值偏低些,溫和滋潤肌膚,不會對皮膚造成強酸堿刺激。

產業鏈

國內市場的沐浴露品牌,主要有兩種來源:一種是品牌延伸而來,如力士、夏士蓮、舒蕾、舒膚佳、索膚特、強生、六神、玉蘭油等,原品牌多是以生產香皂、洗發露、護膚品為主。品牌形象與價格一般較高,多為全國性品牌,在大中城市主要零售渠道占據主導地位。二是新創品牌。如櫻雪、繽紛等。一般是中低價位,多為區域性品牌,在廣東及非主流零售渠道有廣闊市場。

沐浴露市場的下游用戶直接是終端消費者。在中國,有85%的人在洗澡時會使用沐浴露。目前,沐浴露市場的目標顧客群絕大多數是家庭婦女或年輕女性,男性相對較少。主要原因是沐浴露的購買者以女性為之,但家庭的其他成員也會使用沐浴露,因此事實上男性使用者也不少。

消費者在選擇沐浴露時,考慮的首要因素是產品的功效,其次是品質、品牌、價格等。在對產品功能選擇依次為:氣味好、滋潤性好、清潔性好、能殺菌。沐浴露的銷售渠道多種多樣,商超,品牌專賣店甚至是便利店等都可以購買到自己喜愛的類型。隨著電商平臺的崛起,現代人越來越喜歡網購了,特別是“618“年終大促、“雙十一”等大型促銷節日時囤貨。

沐浴露行業產業鏈全景圖一覽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