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胡潤中國百富榜:醫藥行業上榜富豪排名(附榜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0-17 11:2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胡潤研究院發布《36計·胡潤百富榜2017》。榜單顯示,今年共有2130位企業家財富達到20億元及以上,比去年增加74位上榜,總上榜人數比五年前翻了一倍,是十年前的近3倍,是15年前的20多倍。上榜企業家平均財富比去年上漲12.5%達到81億元,漲幅是GDP漲幅的近2倍。前100名平均漲幅6成。

今年前十名中涉足IT行業的最多,有4位,人數和去年相同;涉足地產行業的比去年減少一半,到3位。前十名上榜門檻比去年提高41%,突破千億達到1100億。

綜合行業來看,制造業,仍然是最多上榜企業家從事的行業,從去年的26.2%上升到27.9%,但財富比較分散。先進制造,以美的和藍思科技為主,上升很多。先進制造前50名門檻65億,平均財富156億。很多企業開始將高新技術融入傳統制造業從而往智能制造轉型。

細分醫藥行業來看,2017年胡潤百富醫藥行業共有132位富豪上榜,其中財富超100億的富豪有32名,進入全榜單前100名的醫藥富豪有6名。醫藥行業前十的富豪分別是:孫飄揚、鐘慧娟夫婦、馬興田家族、徐鏡人、趙步長、趙濤父子、李革、趙寧夫婦、陳金霞、葉澄海、廖清清夫婦、曹龍祥家族、柯尊洪家族、李鋰、李坦夫婦。其中孫飄揚、鐘慧娟夫婦財富最多,共計590億,全榜單排名27名。 

數據來源:胡潤研究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材料請參考《2017-2022年中國醫藥行業深度調查及投融資戰略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