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共享單車和地圖導航格局分析:ofo小黃車和摩拜誰更強勢?
來源:科技樹 發布日期:2017-10-17 10:2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中國聯通發布了2017年10月份《沃指數之移動應用APP排行榜》,這份榜單統計的是9月1日~9月30日通過移動互聯網使用APP的數據,不包含使用Wi-Fi網絡的場景,所以更能反映用戶在日常移動網絡下使用APP的真實情況。同時,這份榜單排名使用的“月度活躍用戶”指標,已經按中國聯通所占市場份額轉換為整體移動網絡的活躍用戶數量。

在“出行”這個大領域中,共享單車、地圖導航、用車軟件和旅游出行這四個子類別,都是或曾經是兩強格局,而兩強背后其實隱藏著互聯網三巨頭BAT之間的捉對較量。

共享單車:阿里vs騰訊

眾所周知,阿里和騰訊分別是ofo小黃車和摩拜單車背后的“金主”。作為共享單車行業絕對的兩個領先者,ofo小黃車和摩拜單車之間競爭非常激烈,市場排名也是交替領先。

從2017年10月聯通數據來看,ofo小黃車以1620萬的月度活躍用戶,略勝1563萬活躍用戶的摩拜單車。排名第三的小藍單車月活只有354萬。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