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省份/地區客棧民宿數量排行榜:云南民宿數量居全國首位 浙江第二(附榜單)
來源:民宿招商與投資 發布日期:2017-10-17 10:1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截止目前,我國大陸客棧民宿總數達42658家。其中云南以6466家客棧民宿的數量位居全國第一名。其次是浙江,擁有5669家客棧民宿。

一、客棧民宿統計數據獲取

我國大陸地區,民宿的稱謂及定義目前還沒有一個權威而準確的概念,造成了民宿統計起來比較困難,目前雖然也存在一些比較專業的民宿預訂平臺,但大多民宿收錄不全面。為此,通過對比本研究重點選取了去哪兒平臺來作為民宿統計的主要數據來源,通過代表性的數據分析來反應我國民宿的數量及分布現狀。同時,鑒于我國大陸地區與臺灣地區對于民宿的定義與界定的區別,去哪兒平臺對于臺灣民宿的統計與收錄不全面,因此只通過去哪兒平臺對我國大陸地區的民宿進行分析。

選取“去哪兒-酒店-客棧民宿-客棧、家庭旅館,青年旅社、農家樂、連鎖品牌、度假別墅、精品客棧”,輸入目的地,目的地主要以地級市、地區、盟和自治州為主要統計單位,點擊搜索,得出目的地總的客棧民宿數量,然后瀏覽統計內的客棧民宿進行核準校對,最后得出民宿客棧的最終數量。

二、我國大陸各省份客棧民宿數量分布

通過統計分析發現,截止目前,我國大陸客棧民宿總數達42658家。其中云南以6466家客棧民宿的數量位居全國第一名。我國各省客棧民宿數量前十名分別為:云南(6466家)、浙江(5669家)、北京(3587家)、四川(3361家)、山東(2829家)、福建(2767家)、河北(2298家)、廣東(2009家)、廣西(1778家)、湖南(1615家)。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