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溫杯行業產業鏈及十大企業盤點:喝水,你更愛用哪家保溫杯?(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0-16 17:1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社會的發展以及技術的進步,當前的保溫杯已不僅僅是一種健康飲水的好杯子,更是滿足了不同消費群對個性、時尚、高檔禮品定制的需求,成為了人們飲水,送禮的重要產品。保溫杯簡單說就是能夠保溫的杯子。一般是由陶瓷或不銹鋼加上真空層作成的盛水的容器,頂部有蓋,密封嚴實,真空絕熱層能使裝在內部的水等液體延緩散熱,以達到保溫的目的。據說,磁化水有神奇的功效。

保溫杯從保溫瓶發展而來的,保溫原理與保溫瓶一樣,只是人們為了方便把瓶做成杯。熱力的傳播有三種途徑:輻射、對流和傳遞。保溫杯內銀色的杯膽能反射熱水的輻射,杯膽和杯身的真空能阻斷熱力的傳遞,而不易傳遞熱量的瓶子能阻止熱對流。保溫瓶,還應用了磁化水原理,就是在瓶底和瓶蓋加上磁鐵,使水被磁化。

現代社會機械廣泛應用于生產,生活各個領域,已成為衡量一個國家技術水平和現代化程度的重要標志。隨著機械設計基礎理論的發展及新概念,新方法,新工藝的不斷出現,保溫杯設備也得到了迅猛的發展。

保溫杯行業按照材質主要分為不銹鋼保溫杯、玻璃保溫杯、塑料保溫杯、紫砂保溫杯以及陶瓷保溫杯五類,上游材料主要是不銹鋼材料和玻璃、陶瓷材料,以及鋼件、塑料、橡膠、紫砂等材料,保溫杯下游渠道是在線下各大專賣店、商場超市以及便利店銷售,線上銷售主要有天貓、淘寶、京東等大型電商平臺。

保溫杯行業產業鏈全景圖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