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航協:2017年8月份全球航空客運量強勢增長(附圖表)
來源:民航資源網 發布日期:2017-10-13 15:5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10月13日,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以下簡稱“國際航協”)發布最新的全球航空定期運輸數據顯示,8月份,全球航空客運需求(按照總收入客公里計算)同比增長7.2%。同時,經季節性調整的客運量增勢自2016年底已出現放緩。8月份運力(按可利用座位公里計算)增長6.3%,載客率上升0.7個百分點,達到84.5%,低于2015年8月份水平。

國際航協理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亞歷山大?德?朱尼亞克先生(AlexandredeJuniac)表示:“北半球夏季客運量旺季過后,預示2017年又將成為客運量獲得強勁增長的一年。但一些重要的需求驅動因素已開始弱化,尤其是低票價策略。年底將近,我們預計客運增勢將會持續,但增速或將放緩。”

國際客運市場

8月份,國際客運需求同比增長7.0%。各地區均獲得增長,尤以拉丁美洲地區航空公司表現最佳。運力增長6.1%,載客率小幅提升0.8個百分點,達到84.5%。

歐洲航空公司8月份的客運需求同比增長6.9%,與7月份7.9%的增長率相比有所下降。經季節性調整后,盡管該地區經濟已趨于穩健,但歐洲境內各航線的國際客運量在最近數月出現下滑。歐亞航線客運量在經季節性調整后也開始放緩。運力增長了5.5%,載客率上升1.2個百分點,達到88.3%,位列各地區首位。

亞太航空公司8月份的客運量同比增長8.6%,高于7月份增長率(6.6%)。但該地區各航線需求增勢也出現明顯放緩。運力增長8.3%,載客率小幅提升0.2個百分點,升至81.4%。

中東航空公司8月份的客運量增長5.5%,遠低于過去五年的平均增速(11.1%)。中東至北美市場受到了一系列不利因素的影響,包括已取消的大型可攜帶電子設備攜帶禁令以及影響范圍更廣的擬議美國入境旅行禁令。該市場的客運量增長在2017年初就已放緩,與中東地區最大航空公司的直飛服務增速放緩表現一致。8月份運力增長5.1%,載客率上升0.3個百分點,增至81.4%。

北美航空公司8月份的國際客運需求同比增長5.5%。與7月份4%的增長率相比有所提升,且是過去五年平均增速(3.1%)的近兩倍。然而,有跡象顯示,入境客運量或因美國政府推行的強化安全措施而受到影響。8月份,運力增長3.9%,載客率上升1.4個百分點,達到86.6%。

拉美航空公司在8月份的需求同比增長9.3%。盡管與7月份11.1%的增幅相比有所下降,但依然為各地區最佳表現。運力增長10.1%,載客率下降0.6個百分點,降至82.7%,為各地區中唯一出現載客率下降的地區。北美至南美航線最近數月的客運量也開始出現增長,一定程度上得益于該地區最大的經濟體--巴西經濟的回彈。與此同時,北美和中美間以及南美境內的國際客運量繼續保持強勁增勢。

非洲航空公司客運量在8月份同比增長6.4%。該地區兩個最大的經濟體,南非和尼日利亞,在今年第二季度雙雙擺脫經濟衰退的困局。盡管如此,經季節性調整后的客運量從年初至今表現平淡。運力增長3.4%,為各地區最小增幅,載客率上升2.1個百分點,達到75.7%。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