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胡潤百富榜:稻花香董事長蔡宏柱位居白酒行業榜首(附榜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0-13 14:5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昨日,胡潤研究院發布《36計·胡潤百富榜2017》。榜單顯示,總上榜人數比五年前翻了一倍,平均財富比五年前上漲50%。前十名上榜門檻是五年前的3倍多,是十年前的3倍,是15年前的近37倍。2017胡潤百富榜2130人財富達到20億以上,總財富17萬億,平均財富漲幅是GDP的2倍,為12.5%。

從行業來看,制造業,仍然是最多上榜企業家從事的行業,從去年的26.2%上升到27.9%,但財富比較分散。先進制造,以美的和藍思科技為主,上升很多。先進制造前50名門檻65億,平均財富156億。很多企業開始將高新技術融入傳統制造業從而往智能制造轉型。房地產人數占比持續下降,從去年的15.4%下降到14.6%,但仍排第二,房地產行業財富總額是上漲的,房地產前50名門檻120億,平均財富已達313億。受限購政策影響,房地產市場熱度減少。

IT和金融投資行業略有上升,IT人數占比從11.8%上升至11.9%,排名第三,金融投資人數占比從10.8%上升至10.9%,排名第四。很多新興產業,獨角獸公司都來自于IT相關行業。IT前50名平均財富274億。醫藥行業也略有上升,從6.6%上升至6.7%。榜單上醫藥行業財富都有普遍較高漲幅。李革創辦的藥明生物在香港成功上市,藥明康德也計劃在A股上市。其他表現較好的還有教育、新零售、汽車和食品行業。新能源表現不佳,從2.1%減少到1.3%。傳統零售表現不佳,使得整個零售行業人數占比從4.7%下降到2.9%。一些老牌零售企業、超市因經營不善倒閉,例如深圳新一佳超市債臺高筑宣布破產。

細分白酒行業來看,2017年胡潤百富白酒行業共有10人上榜,其中,蔡宏柱(稻花香)位居榜首,在全榜單排名第490位。其次是楊廷棟和汪俊林,分別排名第二、三位。排名白酒行業最后的是喬天明,其財富總值為28億元。

數據來源:胡潤研究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