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石墨烯纖維產業聯盟成立 石墨烯產業鏈/企業競爭力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0-12 17:1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10月11日,中國石墨烯改性纖維及應用開發產業發展聯盟于上海正式成立。近年來,石墨烯概念在全球受到追捧,中國石墨烯產業發展也較快。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7-2022年中國石墨烯行業調研分析及市場預測報告》顯示,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石墨資源國,石墨基礎儲量約占世界總儲量的33%,已查明資源儲量2.6億噸,預測資源潛力18.7億噸,主要分布在黑龍江、內蒙古和山東等省區。

石墨烯產業鏈

中國是世界第一大石墨生產國,上游的石墨等產業發展較為成熟。在生產技術進步的同時,中國石墨烯領域的專利申請也很火熱。據悉,此前涉及石墨烯原材料、制備技術、生產工藝和檢測技術的發明專利一共有2152件。從石墨烯的應用領域來看,石墨烯應用研究方面的專利申請共超1.2萬件。石墨烯的應用主要集中在儲能、復合材料、電子信息、水-氣體處理、醫療健康等方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