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智能硬件產業發展白皮書(附全文)
來源:中國信通院 發布日期:2017-10-12 17:0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以智能手機為核心的移動互聯網發展已邁入第十個年頭,開源操作系統、低功耗芯片、應用程序商店、觸摸屏與移動寬帶技術猶如一個個馬達,助推移動互聯網飛躍桌面互聯網極限,締造了無處不在的信息消費經濟和有史以來最具規模的終端產業。而自2015年起,移動互聯網與智能手機的創新動力減弱,產業進入了有限創新、有限增長的成熟階段,已成型的巨大產能迫切尋覓新的增長點,掀起了新興智能硬件的創新浪潮。雖然智能手表、智能家居、VR/AR陸續成為探索熱點,也迸發出創新火花,但迄今為止,業界尚未出現一個媲美手機的新平臺。

2017年,伴隨著人工智能與專有器件技術的共同發展,從業企業在大眾消費、行業應用市場中各施所長,打磨針對細分市場和特定場景的產品與服務,智能硬件的商業化前景更加廣闊,智能手機、智能機器人、虛擬現實、無人機與智能家居紛紛迎來功能升級、市場擴張的發展機遇,智能應用服務也從大眾消費步入行業應用。中國信通院以2017版白皮書為載體,系統探討智能硬件的現狀、趨勢與路徑,向產業界分享已知,共同推動我國智能硬件技術產業邁向新高度。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