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螄粉產業鏈及主要品牌分析:螺螄粉品牌眾多,你吃過哪幾種?(附產業鏈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0-12 16:2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螺螄粉是廣西柳州市的小吃米粉,具有辣、爽、鮮、酸、燙的獨特風味。螺螄粉的味美還因為它有著獨特的湯料。湯料由螺螄肉、山奈、八角、肉桂、丁香、多種辣椒、等天然香料和味素配制而成。

出名至成網紅的柳州螺螄粉,中國獨-一-無-二。它由軟滑爽口的米粉,加上酸筍、木耳、花生、油炸腐竹、鮮嫩青菜等配料及濃郁適度的酸辣味和煮螺的湯水調合而成,因有奇特鮮美的螺螄湯,色香味美,名不虛傳,可謂一絕,使人吃過后都有唾涎欲滴、吃一碗還想再吃、食后回味無窮的感受。和許多地方小吃一樣,螺螄粉的發源已不可考。據說在80年代初的柳州,有店家意外發現煮螺螄的湯配以米粉味道特別鮮美,一經推出大受歡迎,螺螄粉由此開始風靡柳州……但在相當長時間內,螺螄粉都只是一種地域性很強的小眾小吃。

據阿里巴巴統計,柳州方便裝螺螄粉目前在阿里巴巴平臺米粉類特產銷量排名第一,今年8月份百度發布中國五大米粉(柳州螺螄粉、四川酸辣粉、云南過橋米線、桂林米粉、廣州河粉)搜索指數,柳州螺螄粉赫然排名首位。近兩年來螺螄粉更是迎來了一場線上大爆發。不論是電商銷量、搜索還是熱議趨勢,都是大幅上升(如下圖)。螺螄粉在全國開設門店也達到5000多家。去年,中央電視臺國際頻道在黃金時段播出《龍城盡飄螺螄香》的專題報道,螺螄粉的產業轉型被列為供給側改革的成功范例。2016年“雙十一”期間,多家生產企業、5000余家螺螄粉網上店鋪參與了活動,網上螺螄粉交易數量達到900萬包,交易額接近1.2億元,其中“螺霸王”當天銷售50萬包,銷售額500余萬元。

數據來源:阿里大數據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