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中國汽車保值率分析報告(全文)
來源:精真估 發布日期:2017-10-11 17:2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十一黃金周小長假的匆匆結束,也宣告著全年四分之三的時間已悄然劃過。縱觀前三個季度,國內汽車市場(含二手車)發展平緩,穩中有升。在經歷了七八兩個月的短暫低迷之后,9月隨著各品牌車企完成新車換代以及國慶節前促銷,再次掀起了汽車消費的小高潮。

而新車上市及二手車市場的擴容,也一定程度上影響了汽車的保值率走勢,今天我們就一起來看看9月國內汽車市場保值率情況。

汽車市場,汽車保值

關注過精真估的朋友都知道,保值率已經是老生常談的話題了,關于保值率的概念這里就不再贅述,我們簡單說一下保值率怎么計算。嚴格說來一個車型的保值率是根據該款車型在二手車市場上的流通均價除以其新車廠商指導價而來,所以我們可以簡單地理解為,二手車價格除以新車裸車價格就是保值率。

汽車市場,汽車保值

所以,談及車型保值率,就必然離不開二手車流通情況。9月國內二手車市場再次擴容,我們以互聯網車源為例,9月全網車源達到了前所未有的739622臺,環比8月增長了5.94%,這與車型換代新車上市有著密不可分的關系。將近74萬臺的車源量也為二手車電商發展奠定了堅實有力的基礎。

汽車市場,汽車保值

從城市級別角度來看,9月各城市級別車輛的保值率均有小幅度上揚,而其中三四線城市的車輛保值率增長幅度更大,三線城市甚至達到了0.4個百分點。可見三線城市二手車交易相對比較穩定。

汽車市場,汽車保值

而從時間排序上來看,在經歷了七八兩個月的低迷之后,9月各級別車型保值率開始回升,其中中型轎車及緊湊型SUV的保值率回升尤其明顯。

汽車市場,汽車保值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