驢媽媽《2017國慶黃金周旅游盤點報告》:出境游泰國、香港、越南最火爆(附熱門景區排名)
來源:旅游圈 發布日期:2017-10-09 14:2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10月8日,知名在線旅游預訂平臺驢媽媽旅游網根據其大數據發布的《2017國慶黃金周旅游盤點報告》顯示,今年長假期間,該平臺出游人數為去年同期的2.18倍。其中,景區門票預訂人次是去年同期2.5倍,周邊游出游人次是去年同期2.3倍,國內長線游出游人次是去年同期1.97倍,出境游人次是去年同期2.1倍。上海、北京、廣州、深圳、成都、杭州、青島、武漢、南京、天津分列今年國慶黃金周十大客源地城市。

驢媽媽《2017國慶黃金周旅游盤點報告》 家庭游占比超6成 輕奢型度假產品成爆款

《報告》還顯示,今年國慶節期間,旅游客流與探親客流高度疊加,整體上出游時間呈現“中間高,兩頭低”的趨勢,出游最高峰出現在10月3日,“在路上度中秋”成為新時尚。而在今年國慶出游大軍中,近六成為女性游客,消費能力更強的25-40歲群體成為出游主力軍,占比達58%;“家庭游”也成為國慶出游的關鍵詞,驢媽媽平臺上三口之家在國慶期間出游占比為64%,驢媽媽旗下親子游品牌“驢悅親子”頗受中高端家庭游客青睞,預訂人次同比去年增幅達180%。

全國各主要景區依然“人從眾”

驢媽媽大數據顯示,今年國慶黃金周期間,該平臺景區門票預訂人次為去年同期2.5倍,黃山風景區、峨眉山、圓明園、秦始皇陵兵馬俑、北京歡樂谷、靈山大佛、長隆旅游度假區、上海迪士尼樂園、秦嶺野生動物園、故宮上榜國慶黃金周全國熱門景區TOP10。

驢媽媽《2017國慶黃金周旅游盤點報告》 家庭游占比超6成 輕奢型度假產品成爆款

金秋十月,正是登高賞秋的好時節,黃山、峨眉山、靈山大佛等聞名遐邇的名山大川吸引了不少家庭型游客以及中老年游客前來遍賞秋日勝景,登高遠望祈福;而在全國范圍內,北京歡樂谷、長隆旅游度假區、上海迪士尼樂園、秦嶺野生動物園等“合家歡”性質的主題樂園類景區依然受到全年齡層游客的青睞;此外在國慶期間,圓明園、秦始皇陵兵馬俑、故宮等具有獨特歷史文化底蘊的人文景觀更是得到了游客的青睞。來自上海的游客李女士特意選擇在黃金周帶著正在上小學的孩子來圓明園游覽,希望孩子能夠通過這趟旅行加深對圓明園的認識,對課本知識有更深刻的體會。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