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國慶—中秋黃金周電影票房排行榜(TOP10):《羞羞的鐵拳》遙遙領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0-09 09:0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7年國慶—中秋節假日已經順利落下帷幕。今年國慶黃金周影視市場不同于前兩年,影片的競爭格局呈現等級分明的三大梯隊。第一梯隊的《羞羞的鐵拳》遙遙領先,成績比另外四部影片之和還要略高一籌;第二梯隊的《英倫對決》和《追龍》成績都在3億檔,但又比第三梯隊的影片高出一個段位;第三梯隊的《空天獵》和《縫紉機樂隊》成績更為接近,兩片之間的廝殺也更為激烈一些。

《羞羞的鐵拳》黃金周七天內收入11.31億,以絕對優勢稱霸國慶檔。本片從上映之日起便牢牢占據市場主導地位,單片市場份額也從國慶節的46.8%一路微漲至昨日的51.3%。影片上映首日便收入1.27億,成績比開心麻花首部作品《夏洛特煩惱》提升了三倍多。影片在國慶當日在以領先亞軍近億元的較明顯優勢奪得單日冠軍后,連續三天票房高于國慶當天,走勢極為穩健。直到黃金周最后一天,影片的單日票房仍遠高于首日開畫收入。截止到7日,本片累計分賬票房一高12.59億,已經超越《摔跤吧!爸爸》,暫居今年內地票房榜第六名。數日之后,本片便可輕松追平《夏洛特煩惱》最終收入的14.4億。

數據來源:電影票房、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被譽為“成龍近年最佳”的《英倫對決》國慶檔收入3.27億,拿下黃金周票房亞軍,僅比排在第三的《追龍》高了2500萬左右。影片開畫前兩天成績均在6800萬左右,成績比排在第三的《追龍》高出近2000萬。不過隨后,《追龍》憑借更好的觀眾口碑和某些院線力挺,逐步縮小了跟同樣獲得其他院線支持的《英倫對決》,到長假第六天才成功實現反超。截止目前,《英倫》和《追龍》累計分賬票房分別已達3.98億和3.42億,兩者還有5600多萬的差距,《追龍》能否在假期結束后保持穩健的走勢,成功反超對手還言之尚早。不管怎樣,《追龍》的累計票房早已超越去年國慶檔上映、同樣是王晶出品的《王牌逗王牌》,后者累計僅收2.6億。

大鵬自導自演的音樂電影《縫紉機樂隊》和李晨自導自演的空軍題材《空天獵》處于第三梯隊,兩片黃金周分別進賬1.78億和1.69億,排在第四和第五。《縫紉機》于9月29日提前引爆國慶檔,次日如預料中遭到其他國慶檔新片腰斬,后面影片憑借口碑逐步爭取會少許排片,單日票房在也實現了對《空天獵》的逆襲并迅速將其拋離,最終黃金周票房也小勝一籌。《空天獵》憑借超出意外的堅挺走勢在黃金周前半段跟《縫紉機樂隊》展開拉鋸戰,直到長假第五天才分出勝負;《空天獵》隨后甚至出現單日逆跌兩成的“神奇”走勢,但也于事無補。

長假期間,沒有進口片能打入票房前五。兩部表現最好的進口片《猩球崛起3》和《看不見的客人》雖然穩居前十,但單片體量要略遜于去年國慶的《逗鳥外傳》(黃金周收入3800余萬),不過總算也為進口片贏得了些許市場份額。至于走勢極佳的《戰狼2》,黃金周票房仍逼近千萬,憑借節日效應重返榜單前十,影片上映時間73天累計分賬票房已經突破53億大關。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