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諾貝爾化學獎授予冷凍電鏡領域 三位科學家獲獎(附歷年獲獎者分析)
來源:今日頭條 發布日期:2017-10-05 17:18
分享:

愛科學愛自然:2017年諾貝爾化學獎獲得Jacques Dubochet,Joachim Frank和Richard Henderson授予“用于開發冷凍電子顯微鏡用于溶液中生物分子的高分辨率結構測定”。




2017年諾貝爾化學獎授予冷凍電鏡領域(有歷年獲獎者分析)

諾貝爾獎

1901-2016年諾貝爾化學獎獲得者分析

諾貝爾化學獎在1901年至2016年期間,總共授予108次(倆次世界大戰,中間暫停8次),頒發給了174個獲獎者,但是FrederickSanger在1958年和1980年被授予諾貝爾化學獎兩次。經過統計,僅僅有4位女性獲得諾貝爾化學獎;絕大部分獲獎者都具有博士學位,但是有倆位另外;所有的獲獎者的平均年齡是57.9歲;主要頒發給6個化學領域,分別是有機化學,無機化學,生物化學,分析化學,物理化學,理論化學;獲獎國家前5名依次是美國,德國,英國,法國和日本;其中獲獎者受教育學校前5名依次是哈佛大學,劍橋大學,加利福尼亞大學,哥倫比亞大學及麻省理工大學;獲獎者最喜歡的工作單位前5名依次是加利福尼亞大學,馬克思-普朗克研究所,劍橋大學,斯坦福大學及哈佛大學。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