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國鋰電池市場前景研究報告(附全文)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9-29 17:0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國動力電池市場正處于高速發展階段,企業處于瘋狂擴張時期。據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數據顯示,2016年中國動力電池市場規模為645億元。2017年,國內新能源汽車需求從年初的低迷逐漸轉向回暖并持續增長,形成對產業鏈的良好拉動,鋰電池需求逐步恢復正增長。

一、動力電池市場現狀

近年來,國家大力發展推廣新能源汽車。據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數據顯示,8月國內新能源汽車產銷量分別為7.2萬輛和6.8萬輛,同比分別增長67.3%和76.3%;1-8月新能源汽車產銷量分別為34.6萬輛和32.0萬輛,同比分別增長33.5%和30.2%。新能源汽車產銷量雙雙增長,上下產業鏈均得到發展。其中,作為新能源汽車重要部分的動力電池也得到快速發展。

據統計數據顯示,2017年8月國內新能源汽車鋰電池裝機量為2924.8Mwh;1-8月累計裝機量為8653.7Mwh。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二、鋰電池裝機量情況

1、鋰電池產業鏈

新能源汽車主要包括上游鋰電池及電機原材料、中游電機,電控,電池以及下游整車,充電樁和運營三個環節。其中,中游環節的電池產業鏈相對較為復雜。鋰電池按應用領域可以分為動力類領域和非動力類領域。鋰離子電池的動力類領域包括電動汽車、電動公交車、低速電動汽車、電動三輪車和電動自行車等;非動力類鋰離子電池應用領域主要包括消費類電子產品和儲能領域。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2、鋰電池材料裝機量情況

鋰電池主要由正極、負極、隔膜以及電解液組成,正極材料種類較多,包括磷酸鐵鋰、鈷酸鋰、錳酸鋰以及三元鋰,三元鋰主要指鎳鈷錳酸鋰NCM,也包括小部分的鎳鈷鋁酸鋰NCA。以下為鋰電池材料1-8月裝機量情況: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