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設備行業產業鏈及主要企業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9-26 17:4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計算機(computer)俗稱電腦,是現代一種用于高速計算的電子計算機器,可以進行數值計算,又可以進行邏輯計算,還具有存儲記憶功能。是能夠按照程序運行,自動、高速處理海量數據的現代化智能電子設備。組成計算機的設備有很多,總的來說,計算機由硬件系統和軟件系統所組成。其中,硬件系統包括電源、主板、CPU、內存、硬盤等。軟件系統包括操作系統、語言處理系統(翻譯程序)、服務程序、數據庫管理系統。

產業鏈分析

計算機設備行業的上游行業包括塑料、芯片、電阻片、導光板等原材料組成。當前,上游具有較大影響力的制造商主要是海康威視、分眾傳媒、紫光股份、中國長城等制造企業。上述企業規模較大,發展穩定,貨源充足,質量穩定。從整體來看,上游企業的穩定有利于行業發展。同時,隨著國內上游企業的發展壯大,使得零部件采購價格總體呈下降趨勢,將有利于提高國內計算機企業的競爭力。計算機設備的銷售渠道有很多,比如各大超市,電子設備專營店,電商平臺等。

計算機設備產業鏈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